关于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 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2792

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后勤党委研究决定,在后勤范围内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比赛活动。通过诵读“红色家书”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激励后勤党员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后勤改革和学校发展的事业中,成为担当学校“迎百年,创一流”的时代新人。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

二、主办单位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后勤委员会

三、活动安排

1.组织报名:各党支部推荐1支团队参赛(参赛人数不限)

2.报名时间:6月10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后勤党委邮箱:hqjtbgs@hit.edu.cn

3.比赛时间地点:6月26日14:00(暂定),活动中心301剧场

四、参赛对象

后勤全体党员(含预备党员)

五、活动内容

1.诵读内容:《红色家书》、红色书信

    2.诵读形式:鼓励创新,可配音乐,也可加入视频画面和情景表演等渲染艺术效果,不限定参与表演人数,但必须符合所诵读红色家书的语境和意境,具有艺术感染力。

3.活动规则:

1)比赛采取抽签顺序制,参赛选手按抽签次序依次上台朗诵,评委在前三位诵读完时统一打分,之后每组选手诵读完毕立刻打分。

2)个人朗诵时间控制在5分钟之内,其他方式诵读时间控制在8分钟之内。

3)评分标准和奖项设置:评委将从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情绪流露、舞台效果等多方面按照百分制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比赛结果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六、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诵读红色家书比赛活动,多形式组织宣传发动,力求做到人人参与,迅速掀起诵读红色家书热潮。并于6月10日前将选手名单、诵读篇目、诵读方式等信息报送至后勤党委邮箱hqjtbgs@hit.edu.cn

2、要运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集中展播广大党员诵读红色家书的音视频作品,为比赛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3.此次比赛活动是对后勤广大党员的一次理想信念教育。各党支部要将《红色家书》纳入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在学习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后勤改革和学校发展的事业中,成为担当学校“迎百年,创一流”的时代新人。

  

比赛报名表.docx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后勤委员会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