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培训班】总务处/后勤集团青干班“团队凝练,创新思维”素质拓展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844

为增强后勤青年干部的团队意识、协作能力和全局意识,加强青年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使大家更好地服务于师生,服务于学校,同时提升大家的综合素质。10月27日,总务处/后勤集团第二届青年干部培训班于活动中心201成功举办了以“团队凝练,创新思维”为主题的素质拓展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校党委组织部刘丽美老师来到现场,带领大家做团队素拓,青干班正式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了增强学员们的团队配合和协作能力,刘丽美老师用一曲大家兔子舞拉开了培训的序幕。大家按照刘老师的讲解,后一名学员将手搭在前一名学员的肩上,因为兔子舞需要参与者之间密切的配合,任何一个人的失误都可能会导致整个队伍的混乱,这就锻炼了大家的团队配合能力。在学员互相深入认识握手的环节,大家在活动后的分享中体会到,开拓思路,不从众,跳出固有思维圈子对于达成目标的重要意义。

在接下来的团队素拓活动中,在刘老师的引导下,大家打破了原来的7个小组,十几个人一组,大家在规定的时间内彼此进行交流和沟通,相互了解,进行破冰,并完成团队取名、口号制定、团队小节目编排等任务。各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大家纷纷出谋划策,各小队都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任务并进行了充分的展示。

在后面的每一项中,同学们在不同的活动感知感受到了与工作紧密联系的思路:齐心协力环节,刘老师给每组准备了一张报纸,要求各团队所有成员共同在报纸上站尽量长的时间。各小队成员齐心协力,大家抱成团,想尽各种办法延长站立时间,最终第一组已持续40秒的惊人成绩略胜一筹;巧解手环儿环节,能充分看出哪些人在组织中善于组织、善于思考、善于调动、善于解决关键问题……听指挥活动,让大家知道工作中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要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工作方法,涉及统筹方案,遇到困难要用于排解,勇于坚持,只要团队目标一致,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在本次素拓活动中,学员们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友谊,同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增加了相互之间配合的默契程度,这些都让大家受益匪浅,也为各位青年干部今后工作的开展积累了经验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