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圆满完成2017级新生消防演练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7-08-30浏览次数:867

2017年8月26日上午10点30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B05公寓举行了一年一次的消防演习。

演习开始前,二校区各公寓员工已经提前做好了摆桌椅、悬挂条幅、提供灭火器、检查相关设施是否正常等配合演习的各种准备工作,并提早通知到学生准备湿毛巾,关好寝室窗户。当天上午10点整,大批学生穿着军训服,从军训地点有序回到公寓,准备开始演习。学生路过公寓大厅时,公寓阿姨还亲切的提醒学生们务必关好窗户。

当天10点30分,B05公寓外早已围满了观看本次消防演习的其它公寓学生。一声警鸣划破长空,B05公寓楼上升起浓浓的黄烟,演习开始!学生们规整有序的冲出“火场”,公寓员工们在公寓内紧张指挥着,协调引领学生们“逃生”。所有学生逃出后,事先安排好的一名扮演伤员的同学,由另外两名同学搀扶着艰难走出,救护车及时赶到,医护人员下车用担架将“伤员”抬上救护车。消防车也已到达,一条水柱直冲浓烟根部,成功“灭火”。

“灭火”后,消防员演示了用绳索下楼、搭救生梯、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并配有关于正确选择灭火器的讲解,现场频频响起激动热烈的掌声。

本次演习圆满结束,让同学们熟悉了逃生路线,熟悉了应对火灾的方法和技能,更让同学们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防患于未然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