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维 用心服务——饮食中心圆满完成2017年迎新工作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7-08-21浏览次数:1067

伴随着秋风送来的丝丝清爽,承载着父母的深深期盼。8月18日、19日哈工大二校区迎来了一批新的面孔—2017级本科新生。

为确保饮食中心各项迎新工作顺利开展,让新生及家长对饮食中心餐品质量和服务细节百分百满意,中心要求各部门明确分工层层落实,在中心领导班子和二校区全体人员的周密部署通力配合下,扎实地推进各项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创新思维,用美食赢口碑。“美食展销”作为2017年迎新的重头戏,“规模大、历时长、主题新”是饮食中心迎新活动的一大亮点工程,各类迎新菜肴一经推出即受到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连续三天,三个餐厅同步,分别以粤菜、鱼肴、川菜等不同角度选题,从精选食材入手严把质量关,制作菜肴上求新求变,从烹饪到摆台经过深思熟虑,做到个个菜品精雕细琢,个个菜品精益求精。“请问哪个是粤菜食堂?”、“那个鱼宴餐厅做的鱼就是不一样!”……听到新生和家长另样的评论,或许这就是对我们迎新工作的最大认可。

用心服务,视新生为家人。本次迎新饮食中心制订了“为新生家长提供亲情一站式服务”的目标。迎新三天二校区餐厅延长营业时间,在各餐厅楼宇正门增设“饮食中心亲情服务驿站”,设立家长临时休息区,由专人提供导餐服务,休息区内摆放排椅并提供免费红糖绿豆水;为让家长在休息的同时加强对饮食中心的认识程度,在餐厅入口处张贴餐厅简介、迎新服务、企业文化宣传展板;餐厅内出售临时餐卡,确保新生和家长到校用餐便利。

注重营养,推有机菜窗口。餐厅在注重大伙窗口菜品质量,保证主副食制作品处数量的同时,为了增加营养,让新生及家长吃上放心菜、营养菜,餐厅推出有机蔬菜食品专区,以绿色蔬菜为主,清淡爽口,深受女同学的喜爱。绿色西葫芦、无公害黄瓜、有机菜花、笨鸡蛋绝对是这个区域的主角。

稳中求变,引新品求发展。适当的引进新业态,增加新的品项,是饮食中心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迎新期间,天香上厅率先推出旋转火锅,高峰期餐餐爆满,一座难求;聘请专业师傅开设酱制品窗口、西餐红烩系列食品更是受到新生及家长的好评;清泽餐厅引进的榆林镇筋饼,炊事班港式快餐俨然成为二校区餐厅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夏去秋来,变了的只是容颜,不变的却是一颗颗赤诚而又温暖的心。迎新工作虽已落下帷幕,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在今后的工作中,饮食中心全体员工会一如既往地创新思维、用心服务,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