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服务竞赛系列报道(三十一)——A08A16公寓组织开展多元化文化活动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754

5月23日,A08A16公寓生活辅导员组织我校来自外语系的部分16级硕士研究生同学,在A16公寓13楼外语交流社区举办小型俄语沙龙活动,以此来更好的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在匠心服务中,A08、A16公寓创立了许多的具有公寓特色的学习分享社区,有书法交流分享社区、植物花卉养殖社区、艺术绘画分享社区、爱心传递社区、品位俱乐部、影视欣赏社区、fashion音乐室、绿色健康氧吧、红色教育基地等等,外语交流社区也是其中的一项,这些社区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公寓也在这些特色社区组织了各项活动。这次于A16公寓开展的俄语沙龙活动请到的是俄语系的三位同学,活动主要以介绍和分享俄罗斯语言及文化为主。参加活动的同学围坐在一起,首先由航天学院赵祥天同学介绍他在俄罗斯留学期间的经历以及中俄文化之间的差异,随后和同学现场演示了俄罗斯人见面对话打招呼的场景,并在演示结束后解释了他们的交流内容,并教了大家一些简单实用的俄语,由于大多人都是第一次接触到俄语,感到非常的新奇有趣,所以都很认真地在学习。最后,活动在吉他声中结束,大家都很开心能有一次这样的学习和体验的机会,并对三位俄语系的同学表示真诚的感谢。

人文学院的吴志颖同学说:“这些位于公寓内部的学习交流分享社区给我们提供了大量的、接触多元娱乐文化的机会,并极大程度地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使我们在接受学校基础知识教育的同时,能够更多地接触生活文化,更好地促进身心健康的发展。”让匠心服务一直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