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游泳馆非教学时段实行有偿使用的通知

发布者:王惠萱发布时间:2022-12-24浏览次数:10

贯彻落实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我校体育场馆功能升级、效率升级,提升游泳馆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最大化发挥游泳馆资源优势,满足游泳爱好者运动健身服务需求。通过对国内高校游泳馆收费标准的充分调研及广泛征求我校师生意见,经过学校同意,游泳馆从202311日起,实行非教学时段有偿使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游泳权限申请

游泳馆主要面向校内师生服务,根据疫情情况酌情面向家属服务,有游泳需求的师生及家属均需具备游泳权限。

1.学生、教工:持校园卡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开具的体检合格证明(有效期一年)到游泳馆前台进行信息采集,按身份类别开通相应游泳权限。

2.教职工家属:教职工家属需办理临时校园卡,由教职工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经本单位、网信办等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后,可在校园卡自助终端处领取临时校园卡,持临时校园卡(有学生证的教职工家属需提供学生证)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医院开具的体检合格证明(有效期一年)到游泳馆前台进行信息采集,按身份类别开通相应游泳权限。

二、预约方式

1.游泳馆实行网上预约管理,学生、教工通过哈工大APP、哈尔滨工业大学微信公众号或PC端登录哈尔滨工业大学主页校园门户进入预约服务专区-“运动场地预约”进行预约。

2.教工家属通过哈尔滨工业大学微后勤公众号进行预约,首次登录场馆预约模块时,需填写相应身份信息。

    

三、有偿使用的原则及标准

我校游泳馆以服务校内师生为主,非教学时段有偿使用,收入全额上缴学校,用于设备维护、日常运行成本补偿,不以盈利为目的,并“学生低于教师”“校内低于校外”“通过年卡、月卡、次卡等多选择服务方式让师生享受进一步优惠”的原则,最大限度体现我校师生运动健身的普惠性,具体收费标准如下:

类别

学生

教工

教工家属

优惠比例

有学生证的

教工子女

其他家属

单场次

2小时)

早场6元

日场8元

早场10元

日场15元

早场6元

日场8元

早场25元

日场30元

/

年卡

有效期1年,不限次数

600元

1125元

600元

2250元

日场75次的

费用游1

月卡

有效期1个月,不限次数

150元

280元

150元

560元

日场18.75次的费用游1个月

次卡

有效期120天,30次

160元

300元

160元

600元

日场20次的

费用游30

四、优惠卡办理 

1.线上办理申请人在预约系统上通过微信支付开通相应会员权限。

2.线下办理申请人持校园卡,在游泳馆前台微信或校园卡支付,开通相应会员权限。

3.月卡有效期自会员权限开通之日起计算至下一个自然月同一日期失效,年卡有效期自会员权限开通之日起计算至下一个自然年同一日期失效,年卡、月卡有效期内不限次数。次卡有效期均为120天,自会员权限开通之日起计算。

4. 年卡月卡、次卡只限本人使用,如遇疫情、设施设备维修等因素造成闭馆,开馆后会员权限按闭馆时间顺延相应天数

五、支付方式 

1.线上支付。在预约系统上通过微信直接完成支付。

2.线下支付。预约成功后选择线下支付,到游泳馆前台微信或校园卡支付

3.每场次按2小时计算,原则上不允许超时,若超时将收取额外的超时费用,超30分钟按1次计算,不到30分钟不计费。

六、退费方式 

1.在预约时间开始前2小时以上取消预约可全额退费,否则不退费。

2.年卡如中途退卡可选择按日场单次收费标准累计次数进行结算或按月卡收费标准累计月数结算(不足1个月的天数按1个月计算);月卡、次卡退卡前使用次数按日场单次收费标准累计次数进行结算,只退剩余金额,如按日场单次结算无余额或已超出预缴费用则不退费。

七、服务管理

1.增加开放场次和泳区由目前开放5场,变为开放6场,根据师生实际需求,避免高峰场次人员拥挤,在每日中午和晚上高峰时段,增开二楼泳区,以提升游泳运动的舒适体验,满足师生各时段运动健身需求。


开放泳区

开放时间

备注

早场

日场

四楼泳区

6:00-8:00

9:00-11:0011:30-13:3014:00-16:00

16:30-18:3019:00-21:00

/

二楼泳区

/

12:00-14:0019:00-21:00

教学泳池,上课训练时不开放。


2.与校医院联动每周二、周五在游泳馆内开展现场体检,解决疫情期间学生出校难题,提高体检效率,为师生提供便捷服务。

3.加强水质、水温和环境、设施管理通过净水系统的更新水处理24小时不间断工作,使水质达到国家标准;加强水温监测,提高入水舒适度,增加消毒、卫生保洁频次,保证环境卫生达到A级场馆标准;定期开展浴池设备维护检修,确保淋浴花洒出水顺畅流量充足为师生创造“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运动健身环境。

 4、服务咨询邮箱及电话

邮箱:hitcg3518@126.com

办公电话:86413518

手机:13359516866  赵老师

 

总务处/后勤集团

2022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