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幼儿自主游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幼儿保教中心开展“自主游戏案例研讨”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者:王惠萱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近日幼儿保教中心教研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自主游戏案例研讨线上教研活动。通过教研,进一步聚焦游戏中的观察,提升教师在游戏中观察与解读的能力,有效支持并推动幼儿在游戏中的学习与发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本次教研历时7天,共有65名教师参与,分享案例45篇。

教师们结合游戏视频从来源与背景、过程与实录、分析与反思三方面进行细致解读。教学主任及参会教师们围绕幼儿游戏行为、教师的支持与回应等展开积极的探讨。通过互动问答、梳理与总结,进一步挖掘出每个游戏视频中蕴含的独特价值,引发教师的深入思考。随后,教研部主任孙静韬针对解读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给予指导,为教师们在今后的观察与解读中提供抓手和方向。

本次教研活动立足于教师日常工作,为教师解决实际问题搭建了相互交流,借鉴经验,共同学习的平台,促使她们在分享游戏案例及教育行为中,发现共性与个性的问题,引发更多的反思,改变了以往的思维模式,更新了教育观与课程观。相信在今后的游戏观察中,教师们定能将满满的收获运用到实践中,真正看见幼儿,读懂幼儿,更科学、有效地评价幼儿行为水平,支持幼儿的学习和发展。路漫漫,其修远兮,教育的道路需要在教师们不断摸索与实践反思中走出来。幼儿保教中心将继续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字高凤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