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中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王惠萱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0

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活动中心于1121分别在一、二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中心主任原国平、副主任张波以及在岗员工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开始,员工第一时间发现火情上报管理员,管理员到现场排查火情,确定火情后立即启动活动中心消防应急预案,通知保安打开所有安全疏散门。灭火组第一时间到达地点,使用灭火器、消火栓进行灭火,各楼层保洁人员迅速组织楼内师生紧急疏散,从最近安全出口及时撤离火灾现场,查看电梯是否有被困人员,全体工作人员到现场由管理员清点人数,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有序衔接。现场员工亲自体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采取应急措施。活动中心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员工应熟练掌握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具备基本的消防常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中心主任原国平、副主任张波分别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总结并指导。通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实战,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对现场火灾的应急疏散和扑救处置能力助力平安后勤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王  

                                               图:张明琳

                                              审核:原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