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同心 筑梦饮食 --饮食中心开展上半年新员工入职培训

发布者:王惠萱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284

历时半年新冠疫情反反复复,随着疫情逐渐平稳,为使新员工更好融入工作中,从而为师生提供最规范、贴心的服务,饮食中心近期组织了2022年上半年新员工入职培训。29名新员工及2名联营档口工作人员,共3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6月9日首讲培训开始前,中心副主任李磊首先对加入饮食团队的新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疫情防控期间住校新员工的辛劳付出给予肯定和赞扬。其次,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再从食品安全意识角度延伸到日常行为规范的管理,让员工明确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坚决避免引发与食品安全事项有关的重大问题。最后,李磊希望大家共同携手,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进餐饮服务管理工作,共同创建饮食中心的美好未来。

接下来由行政综合部人事干事吴秋杭为员工们讲解企业文化、福利待遇、规章制度等内容,重点对考勤制度与福利待遇方面做详细讲解,让员工知晓在规范的管理体制下,员工们需要共同遵守。培训过程中组织团队协作小游戏,通过协作游戏增进友谊,感受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增强凝聚力。

6月10日,第二讲课程由服务礼仪和安全知识组成。首先,培训新员工通过得体的仪容仪表、言谈举止,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再到微笑服务,一定会给每一位师生带去愉悦的心情。其次,参照以往的服务意见案例,培训员工与师生面对面沟通技巧,像爱自己家人一样,怀揣一颗有爱的心去服务,定会得到师生们的满意与认可。接下来的安全培训从食品安全、工作安全、消防安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安全的“根”是预防,时时刻刻将安全危害牢记在心中,让员工深知无论食品安全还是工作安全都要以预防为主,防预结合。培训会后,现场对新员工在餐饮工作中应知应会的内容进行测评,反馈结果达到预期效果。

毕业季期间工作任务接踵而来,又值天气较热,中心各部门人力紧缺,繁杂的工作加上身体的疲惫,会使人的情绪不稳定。通过此次培训,让新员工在具体工作过程中知晓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通过规范标准的服务去面对即将到来的送毕业生工作,更要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跟随后勤集团发展的脚步,协力同心,筑梦饮食!

/文:吴秋杭

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