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后勤集团召开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孙超伦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422

12月29日,总务处/后勤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博强主持,党委书记吕宏振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上,张博强通报了后勤领域典型警示案例,进行了案例剖析,强调各基层单位要发挥好反面典型的“镜子”作用,让党员干部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做“案中事”,不当“案中人”,全面建设“廉洁后勤”。

宏振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强调各基层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宗旨意识,在政治上要知道“我是谁”,在思想上要明白“我代表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打牢廉洁从的思想根基。要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经常性学习内容,把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工作生活的基本素质和基本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高度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持续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切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有效管住“关键事”和“关键人”。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肃惩治师生反映强烈、损害师生利益的校园“微腐败”和工作中的“跑冒滴漏”,坚决防止被“围猎”。要高度警惕作风上的不严不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工作作风拖沓”“脸好看、事难办”“不作为、少作为”等现象,并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同时要求各基层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结合实际抓好层层传达工作,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问题发生,“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标准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的政治后勤、廉洁后勤、平安后勤、高效后勤、品质后勤和文化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