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见行动 我为师生办实事】 青寓共建 寓你一起共筑安全防火墙

发布者:孙超伦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420

2021年11月9日是第30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为了做好火灾的预防,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在晚上6点半,公寓中心和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当晚18:30线上讲座开始首先由B02B07公寓生活辅导员孟祥萍老师简要介绍了11.9消防日,之后由土木青协志愿者武同学,通过孟老师指导的相关ppt资料,从火灾的危害、基本常识、基本方法、消防设备器材介绍、火场疏散逃生常识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和公寓安全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其中土木青协的丁同学用自己亲自录制的视频向大家清晰有力的展示了如何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以及使用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同时还通过火的教训相关案例来警醒同学们,让大家了解防火的重要性。

最后孟老师向公寓安全员们明确了其工作的内容和重点,同时因为近期哈尔滨出现冻雨现象,提醒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增强。大家认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十分必要,能够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确保生活和工作环境安全。公寓安全员们则更加明确自身今后工作时所需要做消防风险排查和预防工作项目 


图文孟祥萍

审核:李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