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见行动,我为师生办实事】 饮食中心美食展销引爆校园

发布者:孙超伦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539

为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贯彻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扎实推进总务处/后勤集团开展的“学党史,践贺信,办实事,求卓越”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自2021年4月起,饮食中心陆续启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系列实践活动。

金秋十月,哈工大校园内秋高气爽,遍地金黄。近日来疫情突如其来的反复,打乱了原有的生活节奏……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在严格遵守校园管控措施的同时,为增加师生在校园内的多元化用餐体验,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宗旨,为师生提供更好的餐饮服务,饮食中心于10月9日、10日在三个校区开展美食展销活动,为广大师生在封校期间带来美食的慰藉。

饮食中心分别在一校区民族餐厅,二校区回味斋餐厅举办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特色美食展销活动。各食堂的大厨们以精湛的厨艺,打造了各具特色的美食展台:酸汤肥牛、香藤拌牛肚丝、翻龙去骨刀鱼......琳琅满目,应接不暇,为师生们送上“舌尖上的福利”,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到“家”的味道。巴乌尔萨克、萨姆包馓、特形囊、玫瑰馓子,体现了少数民族面食的别样魅力,让师生们感受到中国少数民族餐饮文化的特色。

科学园南苑餐厅则以“哈工大味道,香溢科学园”为主题开展美食展销。参展的菜品花样繁多,涵盖地域特色美食和精品面点,以及工艺菜品、雕刻花摆,简直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出自学校食堂的“大厨”之手,各色美食引来众多学生争相品尝。通过每日变化菜品,为师生带来新鲜的就餐体验。

此次美食展销活动引发了师生在封校期间,对美食的极大热情。在各个展销现场,师生们早早就在展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争相挑选各种色、香、味俱全的新奇美食。到了用餐高峰期,更是将展销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大家拿着托盘急切得向前张望,生怕错失自己想念已久的美食。除了味蕾上的享受,现场还能看到饮食中心精心搭配的装饰和师傅出神入化的刀工。雕刻的龙、鸟栩栩如生,赏心悦目。

饮食中心始终心系哈工大师生饮食生活,把办实事活动贯穿到饮食日常工作中。把广大师生满意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着力解决师生用餐中的实际困难,不断优化师生用餐体验,用熟悉的味道,亲切的态度,温暖的服务,让封校期间的哈工大学子,感受到美食的陪伴和如“家”的温暖!



图:司清林

文:马月

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