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能手-刘玲

发布者:孙超伦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402

刘玲,从事幼儿教育工作20余年,南岗区骨干教师“四有”好老师。现担任哈工大幼儿园年级教学主任一职,具有较强的教研引领能力。刘老师重视科研,连续多次参加国家和省内的科研课题,科研成果多次获奖;参与《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编写工作;指导教师参加南岗区百花奖和全国信息技术整合大赛,分获一、二等奖;针对全园进行“渐进式入园”方式方法培训,带领托儿部全体教师逐渐走向专业化。

在工作中,刘老师根据不同年龄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要求进行创造性的教育工作。她始终坚持保教结合,主动与家长交流幼儿在园的身心发展情况,并能虚心接受家长出的合理化建议,从而不断提高保教质量。

现在,刘老师负责托儿部的教育教学工作。托班婴幼儿不满三周岁,有的宝贝不会自己吃饭;有的宝贝经常把大小便解在裤子里;还有的宝贝不会表达,哭闹着要找妈妈……针对这些现象,刘老师便带领其他老师一起创设像家一样温馨的幼儿园环境,研究、自制适合婴幼儿操作的小肌肉练习材料和大肌肉练习的体育器械。通过几个月的引导与努力,宝贝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并且爱上了幼儿园。宝贝的一声“老师,我喜欢你!”就是刘老师用努力钻研和满腔的爱换取的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