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部开展专题业务培训

发布者:孙超伦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14

为进一步规范财务项目管理与精细化核算、监督预算执行、及时宣贯国家财会制度,6月10日下午计划财务部组织集团所属各单位财务助理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各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分别由主管会计林晓杰和副部长张越峰主讲。林晓杰针对计划财务部于6月1日开始执行的《日常费用报销单》及《总务处/后勤集团关于电子发票存档通知》分别进行讲解,对报销单项目构成、填写注意事项等逐一进行解释;而后结合财政部、国家档案局﹝2020﹞6号《财政部国家档案局关于规范电子会计凭证报销入账归档的通知》进行了政策宣讲,对电子发票报销存档要求、流程及备案表填写详尽阐述。

张越峰针对2021年服务经费拨款及分配方案进行细化预算、项目分配的前期工作布置,同时总结近期财务报销审批中发现的有关合同管理存在的问题,分别从合同的完整性、可行性、风险性审查等方面讲解了合同审核的要点,从专业角度出发提示各单位规避在合同签订、履行方式、款项收付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维护合法权益。

姚璐部长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发言,在感谢各位参训人员日常工作中对财务工作理解、支持与配合的同时,强调《日常费用报销单》的执行及预算项目分配是规范管理、精细核算、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的基础和财务管理创新举措,对预算执行、项目管理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计划财务部将不断创新思路、巩固成效,推进财务管理高质高效发展。


                                               撰稿:林晓杰

摄影:李立红

审核:张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