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后勤团委喜获“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668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5月7日,“在贺信精神指引下”五四表彰大会暨春晖创新成果奖表彰大会在主楼礼堂隆重举行。后勤团委在评选中脱颖而出,喜获2020-2021年度“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并获得先进集体及个人奖项共计34项。

近年来,后勤团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校团委和后勤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线,坚持一切围绕师生、依靠师生、服务师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扛起“争当表率”的青春责任,全面提升后勤团委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凝心聚力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努力构建具备时代特征、体现后勤特色的团委工作新格局。

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搭建思想引领平台

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任务清单、开展微型课堂比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强化团员青年们的思想建设确保理想信念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渗透人文教育理念,构建特色育人体系 

后勤团委坚持从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环境育人五方面充分发挥育人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最美志愿者”、‘三八’妇女节暨新学期美食展销、传统文化课程实施审议、“红彤彤的年”等系列活动,大力发挥后勤团委立德树人的教育属性。

巩固培养阵地,深入推进“青”字品牌创建

后勤团委切实做到“服务青年,紧扣青年脉搏”,坚定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结合工作实际,培育出“青”字号团建工作特色项目,举办“讲战‘疫’故事,发青春之声”青年演说家线上比赛、“我与哈工大后勤的故事”作品征集活动、“用心描绘,重温校训文化”等59次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保持奋进姿态,将理想信念转化为不断拼搏的实际行动。

共抗疫情,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抗疫保卫战中,后勤团员青年们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成立抗疫先锋队、后勤志愿服务队,打造抗疫文化墙。62次空巢老人服务、13000余份快餐配送、2000余份入校通行证发放,近600万元的防疫物资储备、6000余人次的住校服务,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有着团青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情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守护校园师生的安全与健康。

此次荣获2020-2021年度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是对后勤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是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激励和鼓舞。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后勤团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结引领后勤青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进的姿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学校的发展建设中,为学校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