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电梯管理能力 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81

11月19日上午,动力与维修中心联合黑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和哈尔滨市永达电梯工程公司,在正心楼427室开展了以提升电梯管理能力,携手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培训会,物业管理中心和公寓管理中心各楼宇负责人员到场参会。

培训会上黑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机电设备检验室董大伟主任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示例等方式从电梯设备的原理、电梯安全使用知识、电梯安全管理、电梯应急救援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其中,着重讲解了电梯“溜梯”、中途停梯等故障现象是由于电梯运行时出现异常后的一种“自我保护”措施,并就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说明。同时,将电梯日常的巡视方法、乘客乘坐电梯前的“四看”(看是否挂有“停梯检修”标志、看有无安全标志、看是否超载、看运行是否正常)和电梯管理工作中的“四怕”(怕踹、怕撞、怕脏、怕)进行了阐述。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电梯的相关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电梯的综合管理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文、图:周宇皓

审核人: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