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公寓】开展公寓消防演习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519

为建设平安校园、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和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使全校师生在火灾突发事件中能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安全撤离火灾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疏散逃生方法。926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在A03公寓举办了消防演习活动。

上午10:00演习正式开始,伴随“警报”声的响起,公寓走廊内逐渐冒出滚滚浓烟,前台值班员看到火灾后,立即打电话报警并通知楼层工作人员,楼层工作人员立即打开各通道门,组织、引导“受困”学生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采用弯腰、低姿、扶墙的姿势降低身体重心,由公寓内安全出口快速、有序地撤离,到达楼外安全区域,消防人员迅速到达现场进行“火灾”扑救。人员配合默契、疏散路线合理明确。

演习的最后消防人员还为同学们讲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的扑救知识等,并请同学们亲自参与操作,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后勤党委书记吕宏振、总务处副处长赵振文、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寇斌到演习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消防演习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师生们在突发安全事件面前的自救逃生和紧急应变能力,演习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石,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始终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图:刘东宇

文:王舒婷

审核: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