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保教中心开展体育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696

幼儿保教中心一直以来都坚持通过“拍球”和“跳绳”等户外体育运动增强幼儿体质,培养幼儿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勇于挑战的意志品质。2020年9月23日,哈工大幼儿园、海河幼儿园、文轩幼儿园联合开展体育教学研讨活动。

在活动中,幼儿园体育教师林昌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身心发展规律为教师们讲解适应孩子特点的动作内容。并现场演示拍球、跳绳的正确动作要领及各式动作拓展,在互动中为教师们“解锁”了拍球和跳绳新玩法。

花式跳绳一直是文轩幼儿园的“亮点活动”,每次展示都能获得观众的欢呼。在本次活动中,王冬阳、刘红春两位老师与教师们分享了“文轩幼儿园特色跳绳开展经验”及“如何使幼儿快速掌握拍球的好方法”两项内容,帮助一线教师梳理活动开展次序,以及每阶段活动的指导方法和指导策略。

此次研讨活动的开展,教师对拍球和跳绳两项运动技能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和学习。于此同时,帮助教师提升教育素养、开阔教育视野、丰盈教育智慧,对教师专业引领幼儿体育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幼儿保教中心即将以“有‘球’必应”、“‘绳’采飞扬”两项体育特色活动为引领,在游戏中增强幼儿品质、强健幼儿体魄,培养健康向上、认真专注、乐群合作的幼儿,为幼小衔接做好充分的准备。



撰稿:乔翠玲

摄影:王丽莹

审核:范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