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倾注 呵护成长——幼儿保教中心“渐进式入园策略”培训讲座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938

  每临秋季,幼儿园里都会迎来一群刚满两三岁的小宝贝。他们将带着父母的牵挂与希望,走入幼儿园这个陌生而又温馨的大家庭。近年来,通过开展渐进式入园的方式,大大缓解了宝贝们分离焦虑的情绪,也让家长们走进幼儿园、走进班级,了解宝贝在园的一日生活。

为了更好的开展新学期渐进式入园工作,近日,我园组织全体新班教师在托儿部进行了幼儿渐进式入园的培训。刘玲主任根据宝贝年龄特点,结合以往经验进行了《渐进式入园策略》的专题培训。从宝贝入园前的准备、渐进式入园时段的分配、一日生活各环节组织的方式方法、活动中对宝贝的观察与引导、到离园时的注意事项,逐一作示范性讲解,帮助新班教师尽快了解与掌握新生入园的各项细节。

在培训过程中,刘玲主任生动地讲解,耐心地指导,使教师们对“渐进式入园”有了更新、更专业的认识。教师们获益良多,收获满满!


撰稿:王宇桐

审核:范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