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筑牢红色防火墙 —饮食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集中观看微党课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877

2020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面前,全国高校四百多万名师生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汇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伟力,集中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为进一步发会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教育部批准,在高校开展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饮食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在2020年717日,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学习

本次专题党课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天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厦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五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围绕为党为祖国人民贡献青春力量凝聚战“疫”力量,彰显天大品格见证.担当——我在火神山、雷神山的战疫故事线上线下共战“疫”——每位大学生都应是有党性、人民性的青年新闻人“耕读中国——战“疫”中的助农故事”等主题,旨在讲述抗疫故事、传播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形成更高校特色的“战役故事汇”。

窗体顶端

线上课堂首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从五个“始终”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理解,接着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通过三封书信讲述了天大人在防疫工作中的感人故事激励当代青年要把热爱祖国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党员同志们纷纷在腾讯会议留言区点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管理部总工程师李可分享了个人参与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网络建设工作的经历展现了畏难时刻显忠诚、关键时刻显担当的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厦门大学更是用一系列网络舆论工作的成果印证了“战胜疫情舆论引导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引导和鼓励,把党性和人民性有机结合舆论导向工作情怀。华中农业大学从春耕工作入手,用实际行动指导“田间大课”。各个学校的讲述中,我们可以深深的感受到疫情期间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华精神。

窗体顶端

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饮食中心所有党员从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迹、权威的数据中感受到了党的团结必胜的信念和感人的精神,同时我们也要树立自己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广大饮食党员、干部不断学习提高、武装头脑,不断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投身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我们也要不断挖掘饮食人的防疫故事,重点宣传推广,让身边人的事迹不断鼓励我们继续书写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新征程。



图文:满惠

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