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计财部党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9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工作精神,拓展党建工作、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激发全体党员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近日计财部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贺信精神 铭记嘱托再出发”主题党日、分享“最美战疫人”、重温入党誓词、“助力复学 冲锋在前”志愿服务、支部书记专题微党课等系列活动。

学贺信 铭嘱托 分享“最美战疫人”

628日下午,计财党支部采用现场和线上直播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学习贺信精神 铭记嘱托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姚璐同志领学《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于金玲同志汇报了自己作为一名一线服务的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所做出的贡献。党员同志逐一分享自己学习贺信精神的体会,并分享身边抗疫防疫故事及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想所悟。

最后党支部书记姚璐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哈工大宣讲团首场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对每位党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精神内涵,成为贺信精神的宣传员、引领员、实践者,立足本职工作,在实干中长本领、增才干,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


践行贺信精神 铭记党员身份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71日上午,计财部党支部在线参与了哈工大“践行贺信精神,铭记党员身份—2020年‘七一’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活动。党支部书记姚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宣誓同志的心灵再一次受到强烈震撼。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激励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贺信精神,提醒全体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不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助力公寓保洁”志愿服务 筑起疫情防控爱心长城

71日下午,计财部党支部联合后勤机关党支部党员到A15公寓开展“助力复学 冲锋在前”志愿服务活动。

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部分毕业生一直没有返校,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目的,计财部党支部开展了这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关爱行动,党员志愿者当起“保洁员”,整理寝室内务、清理物品,筑起疫情防控的爱心长城。志愿服务过程中,全体党员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认真操作,不留死角,并将清理物品发现的手表、钱夹、奖牌等贵重物品及时移交给学生公寓工作人员登记保管,转交给学生。

炎热天气下,大家虽然汗水淋漓,但整理后的寝室焕然一新,都倍感努力是值得的。此次进行学生公寓保洁整理,是巩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举措,也是关爱学生的爱心之举,更是党员们拳拳责任心、敬业心的体现。今后,计财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把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与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增强党员同志密切联系师生、服务基层的认识,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不忘革命精神 坚守共产党人初心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专题党课

7315:00党支部书记姚璐同志在计财部309会议室以“不忘革命精神 坚守共产党人初心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姚璐同志围绕“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共产党人为什么不忘初心和共产党人为什么要重走长征路”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刻阐述,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到“何为初心”、“为何不忘”、“如何不忘”、“长征的新时代意义”进行了深入分析,激发大家从各自工作角度出发,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围绕新时期如何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最后结合“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姚璐同志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学懂弄通做实贺信精神,认真排查薄弱环节,理清工作思路,促进计财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用红色基因凝聚起新百年的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