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时政 放眼世界】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721

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要求,7月6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原国平以《中印边境问题的由来、历史及现状》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他首先介绍了中印边境问题的由来,包括近代中国的西藏、英国的殖民入侵、麦克马洪线的由来;其次介绍了1962年自卫反击战,包括新中国的成立、膨胀的尼赫鲁、自卫反击战;最后介绍了发展的中国及失落的印度,包括中国的伟大复兴、疫情的冲击、四处搞事的印度。通过原书记的讲解,让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历史,深刻的认识到和平解决边境纠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的坚定思路,但是与此同时,中国不会放弃自己的一寸领土,如果印方做出战略误判,中方决不会纵容之,必将以强有力的方式做出中方的选择。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以时政内容作为党课的主题非常吸引人,让大家对时政的来龙去脉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开阔了面对未来的眼界,树立了奋斗的目标,一切外国势力的挑衅只会让我们更爱国、更团结,让我们更坚定自主创新的信心,让中国更强大!


文:高庆华

图:王丹

审核:原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