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进行时】一个关于“45”的故事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644

27日早餐开始后勤集团饮食中心取消堂食到323日学生公寓解除封闭整整45天时间73824份盒饭。其中配送:在校学生45780份校医院4990份、西苑隔离区1627份、职能部门6313份、保障餐厅自取盒饭15114份、平均每天提供盒饭1640……

这一切的背后,没有万众瞩目的超级英雄,有的只是一群普通人,在普通的岗位上,做着并不普通的事。每一个数字背后,体现着一份坚守,饱含着一份温暖。

每一组数据都是一个不平凡的工作日,每一组数据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为了满足师生日常用餐需求,饮食人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积极研究营养配餐食谱,并对工作进行细化安排,充分发挥网络订餐优势,制定多项措施,确保特殊时期的师生供餐。

疫情最猛烈之时,饮食中心党员干部、机关二线部门、基层一线员工,上下一心。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参与到送餐至公寓和盒饭套餐自取防疫工作中。如今校园无恙,师生皆安,在这里饮食中心向全校服务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向一直坚持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全体饮食员工表示最诚挚的谢意:感谢有你,共克时艰!!!

饮食中心党员主动请缨,成立“党员服务先锋队”,承担起配送盒饭的任务。45天,无数次风雪无阻,无数次准时到达,是肩上的责任,是心中的使命,支撑着他们仅靠双腿在校园里来回奔波,咬牙坚持,驱动着他们不约而同地冲到服务师生最前线去。这就是饮食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听到冲锋号响起时,第一时间冲上了战场。

从年前到年后,从寒假到开学,从寒冬到初春,他们为减少外出把接触风险降到最低,选择吃住都在单位一直在校不回家;他们不倒休,不倒班,奋斗在饮食保障基层一线岗位上;他们有人坚持步行上班,路途再累,也抵不过来为师生服务的热情……都是平凡人,在疫情来临时,他们选择挺身而出。这就是饮食人,不畏艰难,一腔热情只为师生能吃上一日三餐。

你们守护校园,我们守护你们。假期里,哈尔滨的天还很冷,行政总值班、校医院、保卫处及后勤集团各兄弟单位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时间,共同筑起校园防疫线。饮食人为他们送去热乎乎的饭菜,守护寒风中忠于职守的他们。这就是饮食人,永远都是默默无闻,在一餐一饭中给您送去温暖的那些人。

食品安全无小事,其责任重于泰山。食品安全意识常在心,疫情期间,饮食中心全体员工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更加规格严格,餐品100%留样,送餐保温箱中途不开箱,每餐结束后都要消毒,加大餐厅及操作间餐前餐后消毒频次,员工测温一日两次合格后上岗。这就是饮食人,永远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把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的那些人。

饮食中心翻新餐谱,科学搭配食材,餐餐不重样,日日有惊喜。除订餐外,南苑餐厅通过微信群推行套餐定制服务,满足师生多样化和私人化就餐需求。一日三餐,营养搭配,餐品在变化,不变的是记忆深处永远的“哈工大味道”,一日三餐皆是明媚颜色。

有一群特别的父母

他们放弃为自己孩子做一日三餐,

把全部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学生的一日三餐中,

45天从未间断!

  

有一种特别的上班方式

不坐公交,

因为心中有热情,

哪怕单程超过1个小时,

也要走上工作岗位,

45天从未间断!

  

有一种特别的等待

哪怕是顶风冒雪,

在餐厅门口寒风中等待取餐的顾客,

1个小时开餐时间不算久,

检查证件,测温,登记

只为提供师生安全的用餐环境,

45天从未间断!

  

有一份特别的勇气

他们身在一线,

来不及考虑疫情风险,

只为师生能吃上热乎的饭菜

45天从未间断!

  

45坚守,

45句“加油”,

在每一个饮食人心中……

45艰苦奋斗,
45
众志成城,
45
恪尽职守,
45
不离不弃,
 ……
这就是饮食人,
艰难时刻显卓越,
平凡日子传温情。
哈工大是家,
饮食人一直在家里,
用爱烹饪妈妈的味道,
用心缔造哈工大味道,
用行动传承哈工大精神。

此刻,最想相遇在最平常的一天,
校园菁菁,书声琅琅,
到时再为你们奉上
一块工大月饼
一份真味饺子
一盘工大红肠
一种哈工大味道
陪你度过以后无数个快乐的45天。








(图文:马月/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