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服务 追求卓越--饮食中心第三季度新员工入职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525

为了让新入职员工及时、准确、全面的了解饮食中心的核心价值观和文化理念,帮助新员工更快适应工作,缩短对新环境、新岗位的适应过程,提高工作效率。10上旬饮食中心行政综合部按计划组织完成季度新员工入职培训工作。

培训分三讲内容,均由培训专员吴秋杭讲授。首讲内容为:饮食中心企业文化、管理制度、薪酬体系的内容。通过企业文化的介绍,让员工对饮食中心的优良传统、工作作风、工作定位、服务目标都有了清晰的了解;工作制度的宣讲,让员工明确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明确的制度是保证正常工作秩序的基础,只有知晓制度,明确规范,才能确保工作达标;薪酬体系的介绍让员工清楚可享受到的福利待遇,明白中心对员工的重视程度,从而更加珍惜岗位,珍惜工作。

第二讲内容着重推广工作礼仪知识,得体的仪容仪表、良好的言谈举止规范的服务行为不仅体现饮食中心员工的整体素质,而且能通过员工长期有效的服务过程潜移默化的影响师生。因此工作礼仪学习是每一名合格员工的必修课,让员工学会微笑的魅力,在日常服务中对师生表达最美好的情感,规范、优质的服务是拉近服务者与师生关系的桥梁和纽带。

最后是安全知识宣讲,重点向员工普及安全的重要性,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的氛围,养成人人留心安全的习惯;强化每一位新员工对安全工作的风险防范和规范操作意识;让员工深知无论食品安全还是工作安全都要以预防为主,防御结合。

本季度的培训共有来自7个部门的49名新员工参加。考虑到联营档口员工更换频率较快,有必要加强对饮食中心的全面了解。新员工培训首次纳入了联营档口员工参与,本次共有22人,这也是中心新员工培训工作新的尝试和大胆突破。

所有课程结束后,培训专员利用问卷调查的形式反馈新员工对培训的满意度和相关知识掌握情况,收到了预期效果。此次新员工入职培训,有效传递了饮食中心的核心价值观和工作理念,让新老员工之间架起了沟通和理解的桥梁,让新员工能快速融入到团队内部,明确自身角色定位,不断发挥自身优势,真诚服务广大师生,不断追求卓越,为饮食中心的工作注入新的血液和力量!

图文:吴秋杭

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