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保教中心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环保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773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也了解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珍爱地球,低碳生活。近日,幼儿保教中心总园及分园,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环保教育系列活动

 垃圾分类我们在学习

  总园文轩分园的小朋友就垃圾应该怎样分类展开了宣讲活动,在活动中小小讲解员用稚嫩的话语讲述着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以生活中一些常见的垃圾为例,分清哪些是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了解到不同种类的垃圾要放到相应的垃圾桶里。

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

海河分园的小朋友在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活动和模拟投放游戏中基本能分辨出垃圾的种类并回答出相关的问题,并可以准确地将手中的垃圾投放在相应的垃圾桶内在场的小朋友积极思考,踊跃回答。都掌握了正确的分类方法争当环保小卫士。

垃圾分类我们要坚持

垃圾分类容易,坚持不易。此次活动就像一把神奇的钥匙,打开了孩子们环保意识的大门,接下来我园将继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的系列活动:

◆用环境说话,学习分类

通过主题活动,深入探究

◆开展特色课程,让环保成为习惯

  培养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并把这一好的习惯延伸到家庭和社会生活中,小手拉大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为创造美好的环境贡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

撰稿:王宇桐

摄影:王丽莹

文轩教师

海河教师

审核:范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