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物业管理中心学府校区违建拆除工作纪实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796

为加快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确保学校土地不被违法侵占,物业管理中心根据《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哈尔滨市治理违法违章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提请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我校拆除违法建筑等事宜的请示》及市政府副市长王沿民对(2018)2409号批示内容精神,针对学府校区的出租经营违法建筑问题展开了集中治理工作。

2018年10月29日,中心下发了《关于终止使用场地的通知》,限期要求业户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场地内的物品自行搬出。此后,在长达半年多的时间里,校保卫处、总务处、南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南岗区跃进办事处等单位相关领导多次召开协调会,并现场勘查,物业管理中心作为管理单位,更是反复与相关业户进行政策引导、说服劝解、面谈协商,最终克服了重重阻碍和困难,落实了拆迁实施方案。

7月24日,由南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牵头,跃进街道办事处、跃进社区以及哈工大保卫处、总务处等多个职能部门联合执法、相互配合,对学府校区内总计1.1万平方米的60余处违章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活动中,总计调动执法人员、公证人员、媒体记者、派出所、校保安人员等66名总务处/后勤集团朱兆军书记、保卫处于力军处长及政府部门各级领导亲临现场指挥。

为保障拆违工作顺利进行,物业管理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中心各级管理干部共计50余人于24日早七点乘车前往现场,全力配合此次拆除工作。拆迁现场,全体党员管理干部听从指挥、冲在一线,在阴雨与烈日交替的异常天气里,在脏乱差的复杂环境中,连续劳动近六个小时,承担起了搬运屋内物资、设备、实地录像、拍照等各项工作。拆迁结束后,中心迅速行动,对后续建筑垃圾转运、外墙围挡等收尾工作及时进行跟进,确保了拆迁成果得到巩固。

学府校区拆违工作历时近一年时间,在政府部门、学校和徐殿国副校长的大力支持下,在总务处/后勤集团朱兆军书记、保卫处于力军处长及物业管理中心赵海成主任的共同不懈努力下,困扰学府校区多年的违建难题,最终得到了有效的解决。物业管理中心学府校区管理部、物业管理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管理干部积极参与其中,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守初心、担使命,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共同打赢了一场艰巨的拆违攻坚战。


图文杨迪

审核沈荣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