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不忘初心饮食情怀,牢记使命薪火相传

发布者:王惠萱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1192

根据后勤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上半年党建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落实学校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任务,7月25日上午,饮食中心党支部在学苑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饮食情怀,牢记使命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饮食中心党支部书记李磊主持会议。后勤党委副书记李飞宇、党委委员尹桂英以及党建检查第二组成员检查党建材料并现场观摩了党日活动,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景松、纪检委员张淑兰应邀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五个部分内容组成,分别是:观看系列微政论片《新时代》、饮食中心悠久的光荣传统和初心使命、如何继承和发扬饮食中心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下如何打造一流的饮食铁军、共享红色经典旋律”—学唱新红歌。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五集电视系列微政论片《新时代》,该片以党的十九大为总纲,以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个重要时间节点和工作坐标为载体,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理论学习结束后,杨景松、张淑兰两位老师以饮食中心老党员的身份,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亲身经历和工作体验,朴素的言谈话语间将老一辈饮食人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跃然眼前,党员干部更是以身作则、凝练团队、关注细节、注重方法,以于梦起为代表的一代代饮食人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始终站在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的第一线,为哈工大的发展贡献了毕生的力量。

随后,预备党员、重点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五名同志做了半年总结汇报。结合理论学习及两位老党员分享的内容,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将学习所获得的感悟和体会进行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饮食人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扬“于梦起精神”,在新时代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一流的饮食铁军。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学唱红色歌曲《再一次出发》,在激扬的旋律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党建检查组组长李飞宇、尹桂英分别对本次党日活动作出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衔接紧凑,感受到了饮食人的初心情怀和使命担当。李飞宇在发言中强调: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好主题党日活动的平台,党员之间要敞开心扉、互相交流,真正在活动中找差距、抓落实;饮食中心要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和理念,在工作要更多的思考如何围绕“立德树人”发挥服务育人的功能,起到培养学生的作用,通过服务影响学生、感染学生;饮食中心要做好内控管理,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求得发展、在发展中形成合力,形成饮食中心的特有文化体系,匹配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让饮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饮食中心党支部将深入开展党务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持续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从解决师生实际问题出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打造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饮食铁军”,凝心聚力为实现百年强校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文:李磊

图:佛永刚

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