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你一起】留学生公寓成立志愿服务小队 并成功举办首次交流活动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9-07-27浏览次数:621

为了帮助留学生快速适应学校生活,解决他们在留学期间所面临的沟通、学习等方面的诸多问题,学生公寓管理中心A13留学生公寓于2019年7月份筹备并成立了Foreigners Spot(留学生之家)志愿服务小队,并成功开展了首次交流活动。

Foreigners Spot(留学生之家)志愿服务小队以A13公寓为依托,面向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全体留学生,旨在学生群体中传播正能量,并为他们解决在留学期间的各类问题。同时,小队将服务于公寓,帮助公寓提供维修、亲情、举办节日活动等各项服务。

7月13日,留学生之家举办首次狼人杀体验交流活动,来自马来西亚、印尼、摩洛哥等6个国家的学生参与了活动。留学生们在这个猜疑的游戏中,不断为各自辩护,欢乐极了,配着一些由留学生之家委员会准备的零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傍晚。在游戏中,大家相互认识,增进彼此的感情,同时也有了一些各国文化的交流,极其有意义。通过这次活动后,大家希望能在课余时间多聚一聚,为彼此的生活增添更多的正能量。

Foreigners Spot(留学生之家)的成立,不仅能增进中外学生间的沟通,同时也能增强留学生在中国学习的体验,在相互间传播正能量,更体现了公寓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目标,作为学校的重要育人阵地,我们相信,因为有你,而更欢乐 。

 

  

图文:张雅君

审核: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