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新闻视角 提升写作素养——饮食中心新闻宣传写作基础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586

11月15日下午14时,一场面向饮食中心行政管理人员和各部门宣传员开展的的新闻宣传写作基础培训课程于正心楼120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特别聘请了我校管理学院大二级学生、校记者团记者牛月红同学进行讲解。

饮食中心行政管理人员,各餐厅、部室宣传员等共计36人参与,培训会在与会各方的良性互动、动态反馈中取得满意成效。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饮食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公文写作素养,拓宽大家发现新闻线索的视角,确实提高文字编辑水平,打造一支具备较强的新闻采写能力的队伍。

牛老师结合饮食中心工作的实际,引用了诸多饮食中心官微上曾面向师生推广的文章和自己对写作的深刻理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以新闻写作流程为主要线索,依托饮食中心日常工作中涉及的常规活动与特色活动,从主题采选、素材采集、文案采编三个主要层面出发,详细介绍了饮食中心特色新闻写作的相关注意事项与技巧。本次培训在开展过程中,注重理论知识和实例分析相结合、互动参与和传授讲解相融汇,对于工作实际所需倾注较大力度的精准关注,切实做到弱化理论冗余、强化工作重点。

本次培训在参与人员的良好反馈中圆满结束。提升员工公文写作素养,从小处看是对员工个人能力发展的关注,从大处看是团队整体运作效率的推进,也是团队核心办公素养的一个侧面反映。饮食中心在打造高效办公、高质服务的优秀员工队伍的路上始终在前行!




(图:马月/文:牛月红/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