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免费早餐发放 | 饮食中心为2018届硕士毕业生站好最后一班岗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524

奔向五湖四海,天命自有风采。乘风远去,愿君扶摇直上九万里。 

                                  ——饮食中心寄语2016届全体研究生 

今将别离,杨柳依依。76日的早晨,天气晴朗,阳光明媚,饮食人为2018届研究生即将开启新征程而欢喜,同时也不免因离别而惆怅。76日,是学校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的日子。通宵达旦,多部门联动,饮食中心在体育馆前按时发放免费早餐,为我校研究生们站好最后一班岗

食物,要最新鲜的。凌晨两点,当人们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时,饮食中心的师傅们便来到了工作地点。和面,擀面皮,包包子,蒸包子,煮鸡蛋,打豆浆。待一切制作好后,还要进行下一步的分袋包装。深夜寂静,这里却有着美妙的声音。辛苦一点没有关系,只要同学们在早上能吃到新鲜的包子和鸡蛋,喝到新鲜的豆浆,饮食人就会乐在其中。

  服务,要最周到的。1个早餐发放点,2发放区域,为了遮阳挡雨,饮食中心提前一天在体育馆室外的平台摆好了餐座椅,还在上面搭建好了帐篷等遮挡物;多个纸抽放在桌上,避免了同学们忘记带纸巾的尴尬;合理设置垃圾回收箱,并指派专人随时清理;分批运送食物,不仅要保证食物的新鲜度,也要保证食物的温度;男女同学包子馅和给量有所区别,考虑到男同学饭量大给肉包三个,女同学饭量小肉包素包各一个,在发放同时再细心的叮嘱一句“同学够吃吗?”,即体现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又做到了节俭不浪费;精心设计食物袋,方便同学们携带食物……

情意,要最厚重的。党员干部带头上岗,二线非生产部门积极参与,饮食中心用强大的阵容,表达出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毕业季早餐的发放不仅限于学生,参加毕业典礼服务的工作人员,陪同学生参加毕业典礼的家长们……都是我们服务的对象。

厚重的情意体现在此时此刻,更体现在平时的点点滴滴。可口的饭菜、精彩的美食节、让人放心的卫生、为师生服务的信念……还有我们可爱的饮食人,总有一样让你念念不忘。



(文:马月/图:佛永钢/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