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与校医院开展校园急诊急救培训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495

学生公寓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危害身体健康的意外偶有发生,特别是因各种原因而引发的心脏不适等突发情况更是不容忽视,因为如果不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导致失去抢救的最佳时机,会直接危及病人的生命安全。

5月中旬,B07公寓与校医院携手开展了“关爱生命、关爱健康、关爱您的每一天”校园急诊急救培训——心肺复苏。公寓与医护人员利用模拟人“安妮”为大学生们现场开展了“心肺复苏”模拟演示,同学们和公寓老师围在活动现场认真听讲,主动参与,按照心肺复苏操作流程认真体验,培训效果十分显著。同学们表示,这样的训练生动形象,让人记忆深刻,一旦遇到危急时刻就不会慌乱,能为他人提供有效的帮助。

公寓将继续与校医院合作,陆续开展其他疾病的预防、防治培训工作,宣传相关医疗知识,保障学生们的身体健康,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有效的安全保障。



文图:李铭凤

审核:冮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