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公寓 健康先行”——B07公寓寝室评比活动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368


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同时,也为倡导健康、积极的公寓文化,践行公寓服务育人的理念,B07公寓学生社区管理委员会举办了“文明公寓 健康先行”——公寓评比活动。

本次寝室文化节主要包括寝室卫生评比和寝室风貌现场打分两项内容。活动涉及B07公寓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共计462间寝室。寝室展板制作评比中,各寝室纷纷发挥自身优势,集思广益,展现出的作品也是各具特色。绘制好的展板由主办方统一在B07公寓楼梯间进行展示,展板制作和展示不仅让同学们留下了一份美好的回忆,更为公寓内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寝室卫生评比中,B07公寓学生社区管理委员会根据各寝室的卫生内务状况、寝室风貌进行综合评比,并且对各参赛寝室进行现场打分。最后,根据对各个寝室的综合评定以及汇总分数累积,评选出以下优秀寝室:C514,C515,B318,C520,C514,B704寝室表现优异,荣获“标兵寝室”称号;C516、C309、C614,C515,C316,C218获“优秀寝室”称号;B517、C523、C504,A516,C718,C620获“优良寝室”称号。

本次活动可以说是“公寓中心寝室卫生月”系列活动的一次预演和彩排,通过寝室卫生评比活动,既改善了寝室卫生环境,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主生活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生活质量,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培养了寝室文化氛围,促进了寝室内部团结、和谐、健康发展,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品位。目的就是让同学们通过改善周围环境做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我们公寓人不仅要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优美的环境,更应该引导他们培养自理、自律的生活意识,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让公寓真正成为同学们乐居、乐学,健康成长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