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动态】“和紫丁香影院一起过生日”——连名成文(一)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536

为喜迎哈工大紫丁香影院开播三周年,紫丁香影院推出了“连名成文”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大家纷纷脑洞大开,积极踊跃投稿。我们精选出五篇创作新颖、幽默风趣的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让大家开心一“夏”吧!

再次感谢广大师生对紫丁香影院的关注和支持,紫丁香影院一定不断努力为广大师生引进更多、更好的电影和电影活动,敬请期待!

连名成文(一)人文学院郝艳萍

从收发室取完录取通知书,博却不知道该去哪了,回家?那还有理由再来学校吗?那学校还有自己的痕迹吗?不如再走走吧,博和自己说。原来教学楼前的丁香花已经要落完了,它是什么时候开的花呢,博心想,原来都没好好看过花瓣,闻过花香。原来入学军训时种在操场边的小树苗已能带来一片树荫了,小鸟可以在这里安家了吧,树会记得自己吗?时间真像一张大网,每个人都《无处可逃》《万万没想到》转眼间就到了要离开的日子。教学楼前的公告牌上还留着上次模拟考试的成绩单,博想起了那一个个《提着心,吊着胆》等成绩的日子,大学那时仿佛还《触不可及》,没想到转眼间就要说《后会无期》《同桌的你》去了哪上学?《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又去了哪个城市?总想着《灰姑娘》变公主的那个女孩去了哪里?还来不及说《喜欢你》,还来不及问《你的名字》......

站在走廊里朝教室望去,博仿佛看到了那个奋笔疾书的自己,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考入了心心《念念》的哈尔滨工业大学。黑板上的标语映入眼帘,“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是啊,《我们诞生在中国》,一个正在日渐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亲爱的》同学们,《既然青春留不住》,何不在这人生的《黄金时代》一展宏图?《明日世界》必将是另一番风貌,何不建功立业,在《归来》的时候为母校增光?《匆匆那年》已然逝去,留下了回忆,带来了成长。我们只有找到自己的《梦想合伙人》,奋力拼搏实现下一个阶段的理想,在《重返20岁》的时候才不会失落懊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