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简介

发布者:王惠萱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3823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成立于2001年,现有公寓二十三栋,分布在两校区,总建筑面积近37万平方米,员工300余人,为学校近30000名学生提供住宿服务。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于2002年率先引进ISO9000质量认证体系,确立了“创造超一流环境,提供高品质服务”的公寓宗旨,“管理规格严格,服务功夫到家”的公寓理念,和“着眼于需求、着重于品质、精益求精”的质量方针。使公寓工作走上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为住宿的学生提供学习、生活、娱乐等多种内容的服务。在公寓里开辟了自习室,开设了电视厅、多功能活动室等休闲场所,提供了自助洗衣机、厨房角、服务角等生活服务设施,每栋公寓还为方便学生生活开展了医药箱、针线包、自行车打气筒、简易五金工具、雨伞等免费借用服务项目。持续开展亲情服务,缝制爱心椅垫、围巾、手套等;开展“夏日西瓜解署”、“冬季暖茶驱寒”、“病时营养滋补”“除夕夜共守岁”等温暖活动。针对特殊学情建立学生生活档案,通过微信交流群与学生紧密联系,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在为广大学子提供整洁、舒适、优雅的生活环境的同时,为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推动和谐校园文化生活建设,学生公寓管理中心陆续创建了“书香漂流”、“公寓生活相伴成长”、“光影交汇厅”、“汉文化馆”、“安全模拟演示馆”等共30个场馆聘请学生担任馆长及讲解员,先后开通了《自我管理、育人、服务技能培训》、《安全技能与安全意识》、《花卉培养》、《健康常识与日常急救》、《时尚搭配》、《寝室和谐相处要则》、《寝室内务整理》、《衣物熨洗叠放秒懂法》等10余门课程;成立学生讲师团,举办微波烹饪、花卉养殖、社交礼仪等培训,助推学生提高生活技能。开展院系共建,举办毕业生生活毕业典礼、承办一带一路文化晚会;成立“学生义务维修队”;创建“航天馆”、“咖啡吧”,举办公寓文化节、文明寝室及特色寝室评选、生活育人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积极营造公寓文化氛围,倡导学生养成文明、健康、友爱、进取的道德风尚,努力把公寓建设成教育人、影响人、塑造人的学生第二课堂。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学习、研究一流大学先进的管理模式和服务方式,以“满足学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全体员工以热诚的服务态度,娴熟的服务技巧,规范的服务礼仪,快捷的服务效率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为学生创建了一个安全温馨、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和谐相处的公寓,荣获全国学习型先进组织,多次获得省级公寓管理先进标兵、校“三育人”先进集体、校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