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服务竞赛系列报道(二十三)——用公寓“匠心”绘出春色满园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349

 为了美化公寓环境,留学生A13公寓发扬公寓人的“工匠精神”,在公寓大厅大大的落地玻璃窗上精心绘制出一幅幅精美的水彩画,不仅让大厅视野可及之内呈现出一幅幅美丽画面,也展现了公寓人用文化和艺术装点环境的高超的“工匠”技艺。

 公寓是学生校园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一块不容忽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的阵地。营造丰富、温馨的公寓文化氛围,既有特色的美化了学生公寓生活环境,也通过这些特色文化很好的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画面中的梅、蘭、竹、菊“四君子”中国千百年来为文人墨客们欣赏描绘,梅高洁傲岸兰幽雅空灵竹虚心直节菊冷艳清贞中国人在一花一草、一石一木中负载了自己的一片真情从而使花木草石脱离或拓展了原有的意义而成为人格的象征和隐喻

  完成画作的是公寓的保安王建华师傅,经过“神笔马良”般的精心绘制,不但让公寓单调的玻璃墙变成了一道靓丽的美景,更引来留学生同学们的广泛赞誉,也让留学生同学们在欣赏中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还是栩栩如生知名度最高的国宝大熊猫,纷纷拍照留念,大大激发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作为一栋留学生公寓,我们有义务将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呈现在各国留学生眼前,让中国文化深入到他们生活中的角角落落,充分发挥公寓服务育人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