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公寓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3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3月28日,A10公寓与化工与化学学院共建的——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在A10公寓集中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工作室副主任、学生党建负责人李宏涛、A10公寓楼长潘菲、学工秘书赵越以及全体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作室主任、博士生协理员王玉楠主持。

王玉楠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博士生是至关重要的团体,对博士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的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博士生党员作为博士生中的先进团体,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王老师重点强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关于加强学生党支部特别是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内容,要求大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发挥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对博士生党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随后,王老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同志的讲话精神,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强调博士生党员要加强与身边博士生的沟通,了解身边博士生的思想状况,积极协助做好博士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李宏涛老师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强调了发展党员的程序以及标准,并说明要强化发展质量,严把发展关口,考察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潘菲楼长针对如何依托党员工作室在学生公寓宣传思政会精神做了具体安排。最后,大家一起针对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的建设开展了相关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