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服务竞赛系列报道(二十二)——能工巧匠在我家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338

一大清早,公寓中心工程部的师傅们便在二校区B07公寓忙活开了,他们要给一位同学更换加长床。或许有人会有疑问,一般在新生入学前,公寓就根据新生需求准备好了加长床,为什么现在才更换?因为这张床,是工程部自己制作的。随着同学们日益对于加长床需求的增长,以及公寓中心加长床数量的不足,很难第一时间满足学生的需求,而且学校对于家具的申报、审批有严格的要求。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有个舒适的睡眠,工程部绞尽脑汁,研究试验,决定自己制作加长床。

  工程部提出两套方案,方案一,在原有加长床的基础上进行加长改制,但是经过试验,此方案改制出的床牢固性不足,淘汰。方案二,利用方钢和角铁重新焊制。保留原有床头和床尾,购置钢材焊制新框架,再与原有床头及床尾进行钻眼加固,这样制作出来的新床框架连接紧密,安全性高,而且不需要加长床的时候还可以还原成正常床,一床两用,既方便了学生,也提高了我们的服务满意度。

  制作一套加长床需要三天时间,首先工程部根据现有铁床的尺寸及用料,从市场上购置方钢、角铁,然后使用切割机进行剪切,之后打磨平整;打磨后将材料进行焊接,刷上与原床颜色一致的快干漆;将细木工板剪切后用老式门锁鼻子把原有床板与新的细木工板进行连接,最后,到寝室与原有床头、床尾进行钻眼安装。

让同学们用的安心、住的舒心,一直是我们公寓中心矢志不渝的追求,“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也是我们公寓中心对于“工匠精神”的延续,我们将坚持不懈的挖掘更多的“能工巧匠”,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