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公寓相伴成长活动室成功举办美食驿站“思乡太原”活动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720

谚语道“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今年的冬至是12月22日,适逢周末,A02公寓来自山西太原的同学们在相伴成长活动室举办了“美食驿站”之“思乡太原”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包饺子和回忆家乡两部分。

包饺子环节,由现场的全体同学共同完成。拌馅、和面、擀皮同学们各显神通,都有一手绝活。准备就绪,由王瀚晨同学带领大家包饺子,将放好馅的饺子皮对折,捏紧后以山西传统的双手合十捏饺子方式捏出了一个个饱满的水饺。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同学们也是发挥想象,包出了各种各样形态各异的饺子。包好的饺子很快下锅,此时,同学们早已迫不及待的想要一品佳肴了。要说家乡的味道,怎么少的了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的食用历史的山西陈醋,同学们蘸着陈醋,品尝着自己动手包的饺子,在这个异乡的城市中,寒风凌烈的寒冬,品尝到浓浓家乡的味道,真是一件再幸福不过的事情了。

品味美食的同时,同学们围坐成一圈,分享着自己对家乡的记忆,还有来到哈尔滨的感觉。在这个窗外寒风呼啸的冬至日,相伴成长活动室内却是其乐融融,温馨和谐,大家彼此都感受到了亲人一般的温暖,还有忙碌生活中难得的闲暇时光。

相伴成长活动室以服务同学为宗旨,“美食驿站”系列活动后续也将继续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美食盛宴,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与我们一起品味美食,分享和感受中国各地悠久的美食文化与丰富的历史。



文:赵岭

图:赵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