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培训班】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842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根据后勤党委工作安排,12月22日上午,后勤集团青干班党员、后勤集团部分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物业管理中心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46人集中乘车来到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省廉政教育基地总布展面积2000平方米,由“反腐之路”、“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三个展厅组成。配有图片、展品、微电影、电视片和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展示内容。在“反腐之路”展厅,向所有参观者展示了中国古代的廉政思想、监察制度、反贪举措及廉吏贪官故事,同时还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世界各国反腐败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以及震惊于世的腐败案件;在“警示教育”展厅,既有近年来查处的多起全国典型案件,也有多起省内领导干部的贪腐案件;既有投影中播放的让人心颤的腐败分子涕泪交加的忏悔画面,也有模拟监狱场景之中播放的催人泪下的微电影;在“示范教育”展厅,展出了让人敬佩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故事,以及村支书陈玉霄病逝前的场景再现、杨善洲事迹短片。

省廉政教育基地以丰厚的内涵为参观人员呈现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通过参观活动,使参观者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既是一场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史,也是一部反腐倡廉的斗争史,深刻体现了我党反腐败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结束时,全体参观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参观活动,通过反面警示,正面激励,加深了参观人员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理解,增强了组织观念。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活动使自己的灵魂得到了一次净化和洗礼,今后一定要自觉遵守组织纪律,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