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保教中心开展秋季传染病讲座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879

秋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幼儿园易感人群相对集中,容易造成各种传染病在幼儿中流行。为提高家长对秋季预防传染病工作的认识,普及防治知识,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11月2日下午工大幼儿园举行了“预防秋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活动,活动由保健部赵启铭老师主讲。

赵老师详细讲解了呼吸道传染病、手足口病、水痘、咽颊炎、荨麻疹等传染疾病的发病类型、症状、传播途径、潜伏期及预防措施、以及着重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科学预防疾病的方法,使全体家长明确了科学预防疾病的关键是要做到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

通过这次讲座,不但让家长对秋季传染病有了更多的了解,明白了传染病的危害性,增强了对传染病的预防意识,为今后工作中的晨、午检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使本园的保健工作做到了实处,全面提高了教师和家长们对流行疾病的早期识别和落实防控措施的能力,同时促进了幼儿园传染病预防工作的有序开展,为我园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打下了基础。




  

徐晶/王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