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开展新增消防器材培训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735

作为管理和服务二万八千名学生住宿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对各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为了确保公寓安全,学校保卫处也加大了对公共灭火器材的投入,对原来只有干粉灭火器的23栋学生公寓新增水基灭火器163个,二氧化碳灭火器18个。由于公寓内发生火情的种类比较复杂,三种灭火器的配备极大的提高了公寓的安保系数。

为了让员工更快的掌握新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打开方式,在第一时间更准确的判断火情种类,公寓中心要求各公寓对全员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进行集训。

11月6日上午8时,A10公寓生活辅导员潘菲组织全体员工及工程部维修人员,针对新增配的水基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培训。潘菲结合自身参加部属七校安防技能竞赛选拨的经历,通过细致的讲解,让员牢固掌握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适用火种、使用方法、使用寿命及日常检查与维护的方式等。通过将火点分为油类火源、木柴类火源、带电插排及电器类火源等方式进行操作演练,使参训员工了解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演练过程中,员工们积极参与,人人亲自实践,并主动把自己存在的疑问提出来,在讨论和体验中将知识消化、掌握。

本次培训提升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为公寓创建平安公寓在思想上、意识上、技能上和执行上打下了坚实而稳固的基础。




  

文:潘菲

图: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