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培训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争做勤廉敬业的哈工大人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1031

11月3日8:30,总务处/后勤集团特别邀请了学校纪委监察处冯智勇老师,在活动中心326教室,为第二期青干班35名正式学员和20名列席干部以及各中心、部室主任、副主任,部长、副部长作了题为“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争做勤廉敬业的哈工大人的课程讲授。

冯老师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这一执政党的道德宣示和行动的最高标准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一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党员的行为底线,作为开篇之论,给在座学员指明了学习方向。

冯老师从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全面从严治党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结合本职岗位争做勤廉敬业的哈工大人,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冯老师旁征博引、博古论今,分别从中外政党的发展进程,从中国历史和文化的角度,深入介绍了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党的作风的含义,党的作风建设的三个重要阶段。他指出:作风建设不仅事关一个人、一个家庭的健康快乐、幸福和谐,也事关一个组织、一项事业的荣辱成败,更事关一个政权、一个国家的存亡绝续。 加强作风建设极端重要,中国共产党就是要“鉴前世之兴衰,考当今之得失”,全面从严治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就外部环境而言,党面临着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四大考验”就内部而言,党面临着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四大危险” 这些都是我们目前正在面临的现实问题。从未来发展的角度看:“塔西佗陷阱”、“中等收入陷阱”、“修昔底德陷阱”、以及我们要应对的军事、经济、腐败等压力都警示我们从严治党的紧迫性与必要性。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国梦”的前提,十八大以来一系列反败数据和“打虎战绩”充分彰显了我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力度,十九大更是明确确立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加强作风建设,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结合本职岗位争做勤廉敬业的哈工大人这部分,冯老师讲解的更接“地气”他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后勤服务典型,指明了代又一代尽心尽力,尽善尽美,追求卓越的后勤人应该在新时代进一步树立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为后勤事业和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目标贡献力量。

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和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