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职工,趣味建家-- 2017年校“模范教职工小家”复验暨小家开放日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928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喜迎十九大,小家展风采”哈工大“模范教职工小家”复验暨小家开放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10月27日下午,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在中心职工小家举办了一场丰富的趣味运动会。由校工会和兄弟单位工会领导组成的“模范职工小家”复验工作评委会来到了现场,听取了物业管理中心汇报并观看了现场活动。物业管理中心工会主席、工会委员及百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物业管理中心工会主席张青同志对2016-2017年度工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由于物业管理中心各部门工作的特殊性,工作时间不统一,为此中心成立了7个工会小组,以尽量满足每位员工需求,开展温暖人心、贴近生活的工会活动。物业管理中心分工会每年固定开展大型徒步活动、羽毛赛、趣味运动会、给员工过生日活动2016-2017年度中心各工会小组共计开展活动25次,同时对校工会在日常工作中给予物业的关怀帮助表示了感谢,雾霾天气送口罩、寒冷天气送帽子手套、节假日送福利等等,这些点滴凝聚了校工会领导对物业管理中心的牵挂。听了汇报工会复验的领导纷纷表示,后勤物业员工坚守在工作岗位第一线,每天早出晚归,不畏风雪、不怕炎热、不畏困难,在辛勤的工作的同时,希望基层工会给予他们更多地关爱,切身维护教职工的利益,让更多的职工参与进来,在工作上互帮互助,在生活上给予关怀,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为物业工会建设做好有力保障。

汇报后,复检小组观看了物业管理中心一场热闹、风趣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中心7各部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运动会。项目分为圈圈幸福、百事可乐、快乐骰子、飞镖沙包4项比赛。此次运动会,员工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同时,也感受到了运动精神所带来的巨大乐趣,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员工们相互帮助,互相配合的团队精神。

2014年自“小家”建设以来,物业管理中心从教职工角度出发积极有效的开展一系列活动如下:

激发员工意志,建设文明之家20162017年物业管理中心各工会小组积极筹备、策划各项有特色、有意义的工会活动,各工会小组成立的宗旨在丰富物业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高雅健康的活动氛围,更好地实现“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工作目标,有效地推动中心工会工作正常有序的发展。

温暖员工,建设爱心之家。为员工送温暖,校工会、后勤集团及中心采取各种措施关爱一线员工冷暖,其中校工会为中心一线员工送来手套、帽子176套,后勤集团为物业一线员工发放棉衣、秋裤各176件,棉鞋352双,为集团各单位清冰雪人员发放手套、帽子150套。物业管理中心也从各个角度对工作在室外一线的员工送去慰问。清雪期间提供热水、包子、盒饭让大家吃饱,将慰问品送到作业现场鼓舞士气,春节临近到困难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等等。

建立特色品牌活动,建设规范之家。成立“养花协会”,感受养花乐趣:20147月中心在养花俱乐部成立的基础上,成立了“养花协会”,目前会员人数为16人,协会成立至今共计开展活动10次,带领会员参观花卉市场、到九三五基地种植花草等等。建立职工小家开放日201511月在中心职工小家开展瑜伽课堂,每二、四中午利用午休对员工进行以上课式培训。

维护职工权益,建设民主之家。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为了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中心民主建设,发扬全体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完善中心的重大决策,促进中心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中心党总支、分工会在201412月、201611月分别召开了两次职工代表大会。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物业管理中心分工会为了满足员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中心工会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有益于员工身心健康的活动,激发了教职工参与锻炼的热情,要把团结协作的态度和奋力拼搏的精神带回到物业服务的工作中,凝心聚力推动后勤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