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届亲子电影节暨“演绎成语故事 传承国学文化”短片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7-07-26浏览次数:860

各基层工会、全校教职工: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青年教职工与子女间的情感交流,促进哈工大宝贝健康快乐成长,按照学校“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年”活动安排,由校工会、总务处/后勤集团主办,后勤集团活动中心、国学与自我发展研究协会、校教职工亲子协会承办的哈工大第七届亲子电影节暨“演绎成语故事  传承国学文化”短片大赛作品征集活动将于近期举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演绎成语故事传承国学文化

二、主办单位

校工会、总务处/后勤集团

三、承办单位

后勤集团活动中心、国学与自我发展研究协会、校教职工亲子协会

四、第七届亲子电影节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2017年7月26日—9月29日,“演绎成语故事  传承国学文化”短片大赛作品征集及暑期亲子电影展播;

第二阶段:2017年10月1日—10月31日,短片大赛展播、作品评选及举办颁奖典礼;

第三阶段:2017年10月1日—12月31日,“十一”亲子电影展播、一区紫丁香影院和二区星空影院新近动画电影展播。

五、参加对象

我校教职工及其子女

六、“演绎成语故事  传承国学文化”短片大赛活动安排及相关要求

(一)短片大赛作品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要紧紧围绕“演绎成语故事  传承国学文化”的主题用视频短片的形式对精选的成语故事进行演绎,让孩子们在参与表演的同时,更加深对成语故事的理解,培养孩子学习国学的兴趣,作品需充分挖掘孩子们的表现力和创造力,展现他们对于国学文化的热爱与传承。

2.参赛作品应为自创,要求主题鲜明、创作新颖、情节合理,传递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能很好启发观众,引起共鸣

3.参赛作品有一定的剪辑制作,画面质量清晰连贯,叙事流畅,视频分辨率720p以上,可根据内容自行配置背景音乐及旁白,时长以3-5分钟为宜。

(二)短片大赛奖项设置及评审办法

1.大赛设最佳短片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最佳配乐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男演员奖各1名,优秀奖若干名,个别奖项会根据作品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

2.主办方将邀请由宣传部、校工会、校电视台等单位专家,青年教职工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对参赛短片进行评审,具体获奖结果将在颁奖典礼上揭晓。

3.所有参赛作品不退还,活动主办方拥有播放、展览参赛作品的权利。

4.主办方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奖品,优秀短片还将有机会在校电视台、活动中心宣传屏、哈工大影院微信平台等宣传媒体上播放

(三)短片大赛报名及日程安排

1.报名办法

请于2017年9月1日前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届亲子电影节暨“演绎成语故事 传承国学文化”短片大赛作品报名表》(详见附件)并发送到hdzxtzb@163.com,或送到哈工大一校区活动中心222室,联系人:姚老师,联系电话:0451-86403955。收到报名表后,工作人员将与报名者电话确认。同时需提交拍摄花絮、演职人员简介等内容。

2.作品送交时间

2017年9月18日至9月22日。

3.作品展播时间

2017年10月1日至10月15日。

4.颁奖典礼时间

2017年10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亲子电影节其他活动安排及时间(暑期亲子电影展播、“十一”亲子电影展播、新近动画电影展播等),请关注后续通知。

  

附:第七届亲子电影节短片大赛报名表.xls

校工会

总务处/后勤集团

后勤集团活动中心

国学与自我发展研究协会

校教职工亲子协会

2017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