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中心员工挥洒汗水度夏日——公寓中心送旧迎新及暑期工作报道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768

炎炎夏日,正值毕业季,同学们也迎来了夏季学期。相对于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来讲,这个阶段老师和同学们的课程压力相对较小,可以进行适当的调整和放松。但是对于公寓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们来说,这段时间反而要比平时更加忙碌。

本科生和硕士生的毕业典礼分别于6月29日和7月7日在校举行,毕业生们也陆续离校,奔赴各地。毕业生们离开了,但是有很多不方便带走的东西都留在了寝室里,阿姨们每天都要去房间里清理垃圾,废弃物品一袋一袋地从房间里清理出来,与此同时,她们平时的打扫工作也不能停下,正值酷夏,阿姨们的工作服无一不被汗水浸湿。还有一些同学们无法按时离校,他们有的考取了本校硕士、博士,有的工作报到时间与学校放假时间对接不上,有的则面临延期毕业……面对同学们的种种情况,公寓工作人员们也表示理解,但是房源紧张的事实却不容忽视,7月29日,二校区的大二年级本科生即将调迁至一校区,需要进行公寓的妥善安排;8月19日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提前两天便会有学生到达学校,公寓管理人员们需要赶在他们报到之前完成各寝室的清理、粉刷、维修、换锁等工作,而在此期间,许多公寓在正常的工作之余还要承担各夏令营、函授生、成教生等人员的接待工作,可谓“时间紧,任务重”。哪怕只有一个人住在公寓里,公寓的各项工作就不能停。

A04和A07公寓生活辅导员周颖介绍,这个假期A07公寓要进行卫生间改造,房门也要全部更换A04公寓的大二女生要于7月15日整体调迁至A15公寓在协调好各位同学的搬迁工作之后,他们还要对各个房间进行整修以及粉刷。尽管工作繁杂,但是所有工作人员都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努力为同学们服务。与同学们的相处,让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公寓工作人员与同学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她们眼中,同学们就是自己的孩子。过年时,阿姨们会给留校的同学们带来自己包的饺子、炖的鱼汤,平日里,也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尽可能关心同学们的各个方面情况,为他们提供帮助。同学们也把公寓的叔叔阿姨们看作自己的亲人,工作问题、感情问题、生活问题都拿来向他们咨询意见。有位身体不好的女生平时由于受到了阿姨们的诸多照顾,在毕业即将离校前的两天,经常到前台和阿姨们聊天,倾诉自己对阿姨们的不舍。公寓工作人员们平时的默默付出同学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阿姨,我好想带着你一起搬走啊!”一句句看似玩笑的话背后,是工作人员和同学们之间日日夜夜的陪伴而积累的情谊。

A02公寓生活辅导员赵岭介绍,本公寓共有1082名毕业生。学校为简化毕业流程,为毕业生提供便利,省去了离校前在公寓登记的步骤这也为公寓管理人员增加了一定的负担,毕业生们离校不再需要在公寓进行登记,那就需要工作人员一遍一遍地去各个寝室查看有哪些寝室已经全员离校,之后再安排相应的清扫和整修工作。但是还会有一些同学在离开前习惯性地向他们说明一下,有的同学还希望和他们合影留念,甚至还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再多的辛劳,在这一刻都算不得什么了,这本来就是我们应该做的,尽可能让这些在异地求学的孩子们有个舒适的环境,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A15公寓今年毕业生1497人,工作人员开展了包括跳蚤易物超市、写给未来的一封信以及美食、摄影、酒会礼仪等知识的分享介绍等一系列多种多样的活动,力求在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一份美好回忆的同时助力同学们未来的发展,饱含公寓工作人员对于学子们的深深期许和美好祝福。

对于学子们来说,公寓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所以公寓管理人员们的工作十分重要,却恰恰最容易被忽视,但他们对此却没有任何怨言,“宁愿我们千辛万苦,不让学生一事为难”。天气是炎热的,但公寓工作人员的服务热情却赛过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