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多管齐下战高温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746

入夏以来,哈尔滨气温一直居高不下。为应对高温天气,切实做好学生公寓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学生及公寓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各公寓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安排下,积极采取各项降温措施,确保大家平安度夏、清凉度夏。

为营造良好的休息环境,确保学生睡眠质量,公寓中心领导在了解到限电公寓的学生,晚上因断电无法使用电风扇,而燥热难眠时,积极推动并落实限电公寓在夏季学期和暑假期间24小时供电政策,真正做到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难。同时,因天气炎热,而有些同学不按时吃饭补充水分,极易中暑,特别是女生已经陆续发生4起晕倒事件,均被公寓员工及时送往医院。各公寓积极开展学生的防暑降温教育及夏季安全防护培训,通过公寓微信群、LED显示屏、公告栏等多种渠道提示同学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注意按时饮食、注意不能长时间吹风扇等。在前台的公益小药箱中增加了风油精、人丹、清凉油等防暑药品。此外,公寓还免费提供绿豆水、冰糖水、扇子、还为住在夕照日和顶层等特殊方位房间的同学送去了冰棍,以各种方式为同学们送上一丝清凉。

炎炎夏日,又逢毕业季,公寓工作人员工作量较平时更大。为给员工创造更加舒适、舒心的工作环境,公寓管理中心贴心地为工作人员准备了西瓜、白糖、凉茶、冷面等消暑降温食品,同时在员工休息处放置风扇,使员工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并合理安排工作流程,增加工作中的轮换休息频次。加强对员工服务意识的培训,越是在容易焦躁的环境下,越要平心静气。

公寓中心会尽心尽力服务员工、服务学生,确保在天气条件不利、任务繁重、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每位员工都能健康、安全、愉快的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为同学服务,才能保证同学们的身心愉悦和生活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