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中心开展共建美好公寓实践活动

发布者:徐秀伟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739

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加整洁、舒适、温暖的生活环境,同时,也为了发挥公寓服务育人的重要作用,B01B05B07公寓“实践基地”举行了共建美好公寓实践活动。希望通过亲身参与动手劳动,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责任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提高动手能力。

虽然大家每天都能看到保洁阿姨们的身影,但对她们的具体工作可能并不了解。首先公寓的阿姨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每天公寓内保洁工作的主要内容,让大家有一个具体的了解。然后,根据不同的工作,将所有同学进行分组,分别安排各项具体工作,明确分工之后,大家便动手开始干起来。虽然只是普通的保洁工作,但每一项内容,都有明确的程序和要求。在阿姨的指导和帮助下,同学们也都很快进入角色,大家各司其职,工作进行的井然有序。

忙完公共区卫生,阿姨们又来到同学寝室中,指导同学进行内务整理。从物品整理摆放,桌面地面杂物清理,房间消毒等等,让平时不太注重寝室打扫的男同学们学会如何整理内务。由于公寓内人员密集,糟糕的卫生环境极易发生传染病情,所以做好卫生工作是预防传染病发生的重要基础。

劳动虽然很辛苦,却也让同学们对公寓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公寓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加强与同学之间的互动,让大家知道整洁的环境不仅需要劳动,更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来维护。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可以增强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提高责任感,也能逐渐培养自己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