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能手-张宽

发布者:孙超伦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396

张宽是饮食中心的一名红案厨师,自1986年来到饮食中心工作至今,一直坚守岗位。2007年他考取了高级中式烹调师资格证,2012年考取中式烹调技师资格证,2019年考取高级烹调技师资格证,在钻研技术的道路上他始终努力进取。

身为一名高级厨师,他在工作中严格把控成本核算,做到菜肴营养搭配;同时养成投料准确、色泽搭配美观的习惯。在工作中,他积极主动学习,勤于钻研,在2011年荣获省高校工作先进个人奖,2012年荣获黑龙江省第二届主题技术大赛二等奖,2013年荣获第二届中国高校技术大赛个人银奖等多个奖项。通过学习不断思考,经历了比赛,不断探索创新,赢得了师生的广泛赞许。

20多年来,他一直担任着新生军训接待工作,每年军训期间,团餐接待不少于700桌,他从叫苦叫累,完成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分担餐厅内的其他工作,受到同事和师生的一致认可。由于食堂人员变动频繁,他主动给大家进行演示与教导,提升新人的技术与菜品质量。并在2011年荣获饮食中心‘优秀师徒’一等奖。

2016年,他被调到土木楼校区的丁香餐厅担任副食组长,协助主管工作。秉承着“低油低盐”的宗旨为师生们调整菜品,为此在2018年被建筑学院授予“后勤服务特殊贡献奖”的荣誉称号。张宽用实际行动,为饮食中心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是一名称职的基层技术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