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能手-曲洪海

发布者:孙超伦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412

曲洪海自2000年在饮食中心从事红案厨师岗位,工作已有19年,作为一名中式烹调师始终坚持在一线岗位上,努力钻研业务,不断研发菜品。根据不同进餐者的多种需求不断调整菜谱,定期推出新菜品。他制作的各种菜品深受进餐者欢迎。2019年饮食中心与四川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相互交流,他将40余种川菜、20余种粤菜学习研究透彻,并在交流结束后将麻婆豆腐、白斩鸡等30余种川粤菜系经典的代表菜品保留下来,受到师生欢迎也提高了餐厅销售,每日达到6000元左右。由于业务能力突出,2018年饮食中心派他到威海分校学习,他将学到的专业知识做成课件,承担烹饪技能培训工作,使得川粤菜系在餐厅能够得到传承。

作为学苑餐厅大组长的曲洪海,在精炼本岗技能外,还自主学习维修技能,是一位技术多面手,帮助餐厅通下水、进行机器小修大大节省了餐厅维修费用,他还努力钻研生产工具的改良,研发了磨刀器等常用工具,解除了厨师的后顾之忧;冰雪嘉年华,他首当其冲连续10多天奋战在寒风里,坚守岗位;清雪时,他就是专业清雪员,推着专业的清雪车带领餐厅员工斗志昂扬地冲锋在前;每年岗位练兵都会取得优异成绩,这就是饮食中心的一线员工,用最朴实的双手打造出饮食中心一个又一个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