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团队-幼儿保教中心

发布者:王宏歌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412

眼里有光勇奉献,心中有爱作榜样

走进幼儿保教中心文轩幼儿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她们眼中有光,心中有爱,处处有温情,事事有感动。她们敬业乐业、无私奉献;她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她们积极进取、能力出众。文轩幼儿园,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幸福的团队。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在集团领导的支持下,20195月,幼儿园扩建新班。为给孩子们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整个暑期老师们牺牲休息时间加班进行环境创设。幼儿园基本都是女教师,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但是为了新班建设她们甘愿牺牲小家,顾全大家。有时为了做得更好,常常加班到深夜,老师们用责任和奉献诠释着对幼教工作的热爱。这群可爱又可敬的人,“帼国英雄”用在她们身上一点也不为过。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家长的好口碑,近年来,文轩幼儿园得到社会的认可,得到家长的赞誉。由原来的5个班级扩增到8个班级,幼儿人数迅速增多百余人。

教学教研 勇争先锋

随着幼儿园不断扩大,培养青年教师、发展骨干教师,建设学习型团队成为工作重点。园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及教科研能力。幼儿园承接省级科研课题“幼儿园家园合作方式的实践研究”并顺利结题。教师们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和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换来了可喜的成绩。8篇论文在国家级论文评比中获奖;16篇论文在省级论文评比中获奖;多位教师在南岗区教学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的好成绩。文轩园正稳步打造本领过硬,求真务实的优秀团队。

游戏点亮 幸福童年

无游戏,不童年。游戏是幼儿的天性,是他们认知世界,发展自我的重要途径。文轩园的老师们懂得尊重幼儿、支持幼儿,以幼儿发展需要为主导,用正确的打开方式点亮属于他们的童年。托小班教师充分利用楼梯走廊的自然环境巧妙创新体育联动游戏,发展幼儿走、跑、跳、钻趴及上肢臂力的动作。中班幼儿玩起了花样排球,单手拍、双手拍、转身拍、胯下运球交替拍,他们动作协调,心情愉悦。在校运动会上,大班幼儿以一段花样跳绳展示惊艳全场,他们配合默契、认真专注,不断将跳绳难度升级,令在场的观众赞不绝口。在这些体育游戏中,幼儿的体质得以增强,同时收获了不怕困难、勇敢挑战、乐观自信等良好品质。“六一儿童节”老师们秉承充分尊重孩子,把游戏还给孩子的理念,“我的六一我做主”活动就这样诞生了。孩子们尽情的玩着、闹着、笑着,过着真正属于自己的儿童节,这必将会成为他们长大后一段幸福的回忆。

日子就这样在汗水与微笑中度过,文轩园全体员工将继续发扬团队的力量,开拓创新,为幼儿园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